龙腾盛世石木争辉 雅石奇木大赛会

龙腾盛世石木争辉 雅石奇木大赛会
龙腾盛世石木争辉 雅石奇木大赛会

龙腾盛世石木争辉 雅石奇木大赛会

龙腾盛世石木争辉 雅石奇木大赛会
龙腾盛世石木争辉 雅石奇木大赛会

If u r are using HAND-PHONE,U HAVE TO CLICK "VIEW WEB VERSION" at the bottom of the page. for 全部画面

Welcome to "Gallery of Art-stone" 祝少岐 ”赏石艺术“天地

Welcome to "Gallery of Art-stone"  祝少岐 ”赏石艺术“天地

Malaysian Stone Lover Society website link

My Art-stones collection "SLIDE SHOW"

TV2前线视窗 祝少岐赏石艺术与收藏

"慈航普渡,飞龙在天"

"慈航普渡,飞龙在天"
赏析:”慈航普渡,飞龙在天" 整体形态气韵非凡,整尊带有一点抽象式又富艺术性的观音形象,它完整单一,线条简单却富艺术美,它沉静幽雅,意境深邃,隐约的看到祂的正面与侧面(有如毕加索作品造型), 体现着观音庄严祥和之相;以及中间图案有如祥龙飞腾之势,观音跟祥龙配搭已在华夏民族的宗教活动里流传久远,此石的出现可说是巧中之巧,意蕴着它带来华夏民族一片祥和之气。

万寿无疆

万寿无疆

Sleeping Lion “睡狮”

Sleeping Lion “睡狮”
赏析:“睡狮”,体现着形态威猛的狮王卷曲着身体睡在一块石头上,无论是色彩或神态习性都非常配搭,还睡歪着嘴巴,非常传神又富艺术美。size:25x18x18cm.

“ 万里奔驰 ” Running Rabbit

“ 万里奔驰 ”  Running Rabbit
赏析:体现了奔兔的灵韵仙姿及奔驰之势,当目光投在其右半部或头部时,就更明显的感受到它有如神话中的玉兔,非常传神又富艺术美感,有如仙兔奔向虚无之境。

鹏程万里

鹏程万里
赏析:此石体现了大鹏鸟展翅高飞的雄壮气势,当目光投在其右半部及头部时,再来看到它翅膀运动的弧度,即可感受到它拍动其翅膀的力度以及活灵活现的动感。再来是它身上的条痕,就有如它冲风破浪,被风雨拍打过来所显现的痕迹一样,显现出它超凡坚韧的意志力,无形中体现出了作品的高深境界与内涵。

雄鸡报晓

雄鸡报晓
赏析:雄鸡的体态在此表露无余,无论是头部,嘴部,胸部,腿部,尾部都是极像它的现实形态;再来它拉紧脖子啼叫时雄赳赳的气势更是难得。它的尾部,远看是尾巴,而近看却是正要展翅高飞的翅膀。 这只雄鸡,这个翅膀,都是高难度的形态,同时出现,真是巧妙至极了;当然的就把这赏石作品推到至高的境界。

盘古开天

盘古开天
石体形态古朴,相似一个侧面往上望,有如望月长叹,相貌古远,神态传神的古猿人头像。(看到右上角的嘴唇,就可看出整个头像了)

王者风范

王者风范
体现了大蛇头的威猛形象,甚至连外皮也像极了蛇的色调。能有如此稀有的外皮色泽衬托着它,可谓另藏玄机了。

”坐禅“

”坐禅“
赏析:整尊神像形态完整单一,体现祂侧面端坐形象,体态现实优美,气韵非凡,活灵活现; 祂庄严,祥和,沉静的神韵表现无余;极富禅意与艺术美感,它触动心灵让人感动。

Saturday

Ancient Pot “ 古瓮 ”


  (体现着古朴,沉稳,堅固及古远形态,也意蕴它承载着无限古老讯息。它的强点是那凸出的几条圈圈强化了整体内涵。)

No comments: